在漆黑的夜晚朋友行車於鄉間,越開越荒涼,

我都想說是不是要把我賣掉,

還好最後真的是來到一家餐廳,

 

店家是普通到不行的合菜餐廳,

連菜單都帶點斑駁,

我好奇這平凡無奇的店家,

為何是朋友這次行程唯一預定?

我們點了份3000塊的合菜,

不期不待的開始了今天的晚餐,

 

正土放山雞

這雞肉一上桌,朋友馬上嚷嚷著,

他雞肉超好吃,這一吃,秒懂我們為何要開車到這荒郊野嶺,

 

這雞肉多汁細嫩,雖然看起來頗油,

但沒有一絲一點多餘的腥味,

是難得可以吃到的好吃的雞肉,

 

生鮮冷盤

果然人是不能誇的,

馬上這生魚片就還沒退冰...

干貝脣也還算普通,

 

但沒想到,那盤苦瓜又再次深深打中我的心,

醃製過的苦瓜,帶著甜味與梅子清新的香氣,

一口咬下清甜多汁並用一點微苦做完美總結,

基本上本人平常不太敢吃苦瓜,但這個我可以,

 

鐵板山豬肉

野菜與軟嫩的山豬肉,帶上些許沙茶調味,

食材本身的新鮮,讓沙茶少了點負擔多了份舒服,

 

什錦總匯

整體味道很像白菜滷,

沒有太複雜的調味方式,

清爽的蔬菜鮮甜,滾上蛋酥香氣,

整體的表現讓人感覺舒服,

 

藥膳竹筒蝦

枸杞與酒的香氣,襯出鮮甜的蝦子,

簡單就很美味,

 

彩椒養生菇

適宜的調味帶上不同的食材上,

一樣是一種鄉村的簡單,

 

清蒸鮮魚

魚肉細緻,店家用自製的醃冬瓜調味,

讓甘甜巧妙地滲入每一寸,讓魚肉不顯得無聊,

 

養生野菜

雖是無奇的地瓜葉,但翠綠的菜芽,

早已為它打下不敗的基本分,

 

剝皮辣椒雞

湯清甜中帶著陣陣辣度,

再次品嘗到雞肉,深深覺得哪都有剝皮辣椒雞,

但絕對比不上這邊雞肉的嫩與鮮甜,

 

炸冰淇淋

今天我最不愛的一道料理,

外皮炸得酥脆,裡面包裹著芋頭冰淇淋,

我覺得整家餐廳的調味都非常舒服,

但最後這道相對油膩,破壞了整體,

另外裡面的芋頭冰也不怎樣,所以不愛,

 

結論:

如果你有開車,認真的想大力推薦,

一來價格不高,3000塊這桌我們七人吃超飽,

不論魚、豬、雞各種食材都沒有多餘的腥味,

接著店家調味也很適宜,吃完不會讓人感到負擔,

是一家樸實簡單把菜色做好的店家。

 

中山雞場

地址: 269宜蘭縣冬山鄉新寮路408巷69號

開放時間:11:00–21:00 (無休)

電話: 03 958 33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