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已是第二次拜訪,

不過上一次吃完真的是滿頭問號...

這次是朋友說,這季菜單好像不錯,

所以我們決定再次出團,

不過我們也只點的起商午QQ

前菜、主菜、甜點 各一道 1380 +10 %

 

用餐的環境,非常漂亮有氣氛,

我想這應該不用多說,直接上菜吧

 

鵝肝及黎麥球

這好像算招待,但每次來都有,

只是菜色會微調,

兩次來都有遇到鵝肝,鵝肝口感像蒸蛋,

搭上上面帕瑪森起士打發的泡沫,

加上鵝肝本身的香氣(腥味?),

喜不喜歡可能得看人,

 

黎麥球,外面硬硬的口感,像炸麥片,

咬開後釋放而出的是玉米漿,帶點甜味,好吃

 

麵包

麵包太多我就不一一介紹,

我覺得都蠻好吃的,

如果想吃比較酥的可以選左邊白色,

我自己偏愛有亞麻仁的長棍,很香,

 

北海帝王蟹肉酪梨捲及檸檬香草油醋

帝王蟹肉絲搭上酪梨,

整道菜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

但個人覺得普通,沒很愛,

 

嫩煎北海道干貝與肉豆蔻風味南瓜慕斯

這道是朋友點的,但我們平分前菜,

這道有對到我胃口,

軟嫩的香煎干貝透過一點點的鹽來提味,

搭上肉豆蔻跟南瓜的香氣及慕斯的口感,

讓整道菜更溫順濃厚,好吃,

 

嫩煎伊比利豬佐莫城芥末醬與玉米泥

伊比豬的外殼加上了黑胡椒與鹽,烤到酥脆

但裡面的肉卻是軟嫩多汁,

不得不佩服火候的掌控,

玉米泥,單吃稍微沒有味道,

但搭上伊比利豬一切就合理了,

因外殼調味比較鹹一點,透過玉米泥中和,

整體達到平衡,並讓口感更豐富了一些,

 

我自己很愛這道,但同行友人覺得,

它有豬肉的味道,認為這樣的伊比利豬有點失格,

 

嫩煎長尾鳥魚與檸檬草卡布奇諾

旁邊的檸檬泡沫,

帶一點檸檬香氣跟草的清新香氣,

但魚肉我偷挖一口,就是吃不太懂,

所以這道我自己覺得還好,但我也只挖一小口就是,

 

芒果慕斯鑲香草芒果醬佐熱帶水果冰沙

外殼是白巧克力,搭上裡面的慕斯及芒果醬,

芒果醬非常新鮮濃郁,

冰沙則是清爽中帶一點酸,

幫助解除了前面菜色的濃膩,

但可惜就是沒有令人驚豔的點,

 

栗子蒙布朗佐蔓越莓醬及栗子冰沙

這道又是朋友點的,

怎麼別人點的都比較好吃,

首先右手邊的栗子冰沙

帶著濃濃栗子香氣及淡淡的酒香,

讓人沉醉,

而中間的主題,綿密的栗子蒙布朗,

搭上酸酸的蔓越莓醬,

就像沉穩的大叔與活潑的小妹,

一起做出的完美演出,

兼具香氣及味覺的刺激,

 

Petit four  瑪德蓮

外殼酥脆,裡面的蛋糕蓬鬆濕潤,

但我覺得蛋糕的香氣沒有很足,

所以雖然好吃,但沒到驚豔,

 

Petit four(咖啡泡芙、草莓塔、玫瑰馬卡龍)

這每一樣都讓我深深著迷,

先說說,咖啡泡芙,

當咬開蓬鬆的泡芙後,你會先品嘗到一點甜,

正當你覺得它無趣時,你會品味到一種成熟的苦澀,

加強了整個甜點的深度,

 

草莓塔

我吃到的草莓比較偏酸,

但剛好與底下酥皮相互輝映,

此時再加上草莓的香氣,

真的是都要融化了

 

馬卡龍

咬下去的那一瞬間,

玫瑰與牛奶的香氣在嘴中爆發,

加上甜度的重擊,我還以為我在天堂呢!!!

此時搭上一口洋甘菊,人生都完滿了

 

結論:

雖然這次比我第一次來,好上許多,

很多菜色,讓人留下印象,但...

這個價位,菜色卻不一定合胃口,我想我還是不會太常拜訪,

其實有很多餐酒館菜色也做得不錯,且價位也相對便宜,

不過如果是請客,場所服務,相對就很氣派跟有面子,

是可以選擇的場地。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

開放時間:11:30–14:30, 18:00–22:00 (無修)

電話: 02 8729 26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其林 米其林一星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