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拜訪的是,米其林一星的台菜餐廳,

必須得說,真的超級台菜,

菜單上竟然還有蚵仔煎!!!

但因為菜色選擇太多,就沒將菜單拍下,

直接秀今天吃什麼~

 

 

 

 

 

佛跳牆 1150元

湯頭呈現一種清爽的感覺,

但該有的調味跟香氣沒有絲毫馬虎,

甕內的每一個食材,都有煮透但不到糊,

在紮實與軟爛之間取了一個平衡,

我覺得是好吃的佛跳牆,

 

 

 

 



蓬萊排骨酥  660元/9支

今日最喜愛的一道菜,

酥脆的外皮卻沒有一絲影響裡面肉的口感,

咀嚼之下,感受到的是酥脆及微微甜鹹的調味,

在來不及驚嘆前,眼前的排骨早已剩骨,

 

 

椒香肉醬皮蛋 300元

今日最無趣的一道菜

就是肉醬跟皮蛋鹹鹹的...

皮蛋很香,辣在哪不理解,就這樣吧...

 

 

 

放山雞 480 元

我覺得是好吃的雞肉,

但同行友人覺得,放山雞肉應該更扎實些,

 

 

 

麻油腰花 580元

雖然這盤很像吃剩的,

但這真的還沒動筷,

清清淡淡的麻油,搭上有厚度的腰花,

一口咬下是腰花本身的清甜與爽脆,

我覺得好吃,但份量不多,

還有麻油味比較淡,

這就看各位喜好囉!

 

 

金瓜米粉  400元 /2份

米粉帶有一些Q度,金瓜均勻的巴上每一條米粉,

但不知道為什麼嚐到的香氣,主要不是金瓜的甜,

反倒像金沙的香氣與味覺,

是不是我嘴巴壞掉XD

 

 

 

干貝白菜 350元

如同佛跳牆食材處理,

白菜沒有到透爛,一扯就糊掉,

留了一點點的韌,

味道清甜,透過一點蛋酥提了香氣與味道,

不難吃,但不是我愛的白菜魯類型,

 

 

紅蟳油飯 (小) 600元

個人沒很愛螃蟹,

油飯口味也不是我愛的,

米的口感比較軟爛一點,

所以,不推,

 

 

香炸芋條 300 元

 

我覺得這其實這就是炸...

 

 

這個東西,

外酥內軟,裡面口感有點像麻糬,

微微透出芋頭香氣,

味道其實不差,但吃到一半,

會慢慢覺得無趣,

因為都是一樣的口感,

而且芋頭的香氣真的太淡,

後面幾乎感覺不到,

 

結論:

雖然今天東西並不是每一樣都好吃,

但是整頓飯吃完,調味是非常舒服的,

沒讓味覺帶來什麼負擔,

光這點我就覺得很厲害,

加上有幾道菜,我覺得真的有做出不同的高度,

價位又沒有到很貴,

我覺得是值得一訪的店家,

雖然我自己不見得會再來,

因為離捷運站真的太遠拉!!!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開放時間:11:30–14:30, 17:30–21:30 (週一休) 

電話: 02 2871 15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其林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