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朋友說,它對食物有些偏執,

偏執收限了他可品嘗的類型,

米苔目是其一,但他說,唯有這家他願意入口,

帶著如此高評價,我滿心期待到訪,

 

店家沒有菜單,眼前看的到的,

皆可上桌,自由選擇,

加上滷肉飯、米苔目,肉粽,

就是豐盛的一餐,

 

竟然列了排行榜,就讓我們都點一輪吧~!

另外這邊也秀出了湯,可供選擇

 

 

米苔目 35 元 

就讓我們直接進到今天的主角吧,

米苔目Q勁十足,

搭上調味過的大骨清湯,

透著淡淡韭菜香氣,帶點油脂滋潤,

展現出十足道地的古早味,

 

 

紅燒肉

香酥的外殼搭上內裡的乾柴,

咀嚼之間散發一種香氣,

但其實沒很對我的胃口,

 

紅燒大腸

魯到透徹的大腸,保持的適當的嚼勁,

通透帶來的不是徹骨的鹹,

而是些許的甜味,

 

不難吃,但對於大腸我期待被油脂包覆的感覺,

他不是走這路線,所以沒有很打動我,

 

芥末軟絲

Q彈水嫩的軟絲,

不論是蒜蓉或是芥末重口味的衝擊,

都好吃,

 

沙拉魚卵 

透過沙拉的滋潤,滑順了魚卵的柴,

咀嚼中淡淡散出的香氣,

充分將我征服,只能說它們合作無間,

 

高家粉肝

微微的Q度搭上那保水度,

入口後散發出,肝類獨特的濃郁,

是好吃的粉肝,

 

結論:

整頓只有米苔目知道價錢,

三碗米苔目加上上述和一個地瓜葉,總共545

以小吃來說,有點價位,但以豐富度來說我覺得滿意,

對我而言,雖然高家沒有如朋友說的那樣高評價,

但我覺得它絕對是體驗台灣風俗民情不可缺少的一環,

不論你選擇一碗簡單的米苔目,

抑或讓眼花撩亂的小菜擺滿整桌,在這都可以實現,

他讓一頓飯多了許多彈性,所以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值得推薦的店家。

 

高家莊米苔目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79號

開放時間:18:00–04:30 (無休)

電話: 02 2567 8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