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次去馬來西亞,那意外的一餐,

吃到了道地的印度咖哩,

雖那層層堆疊的香料與辣度,強烈到劃出明顯的國界區分,

但卻也讓味蕾開拓出一個新天地,

回國後常常念懷那濃烈與狂放,

就這樣,抱著期待的心情,我踏入這家印度餐館,

 

 

招待的脆餅,

本以為是平凡的脆餅,

但裡面揉入了一點香料,

在咀嚼的過程,

將不時地出現給予一陣清晰的香氣,

也讓脆餅多了幾分趣味,

也讓人對後面的菜色抱以幾分期待,

 

 

香料埃及豆沙拉 140 元

清甜的洋蔥末與微酸的番茄丁,

埃及豆帶點硬度,展現一種沉穩踏實,

剛吃幾口覺得有趣,但兩個人分這盤豆子,

真的是給他有點太多,

 

番紅花香料飯 130 元

雖帶著陣陣清香,但請容我笨嘴拙舌,

他就是泰國長米阿...

 

 

小荳蔻羊肉咖哩 450 元

必須得先說,上桌後我只有一個念頭,

印度香料一定很貴,為什麼呢?

 

這樣有感受到他的渺小了嗎?

也必須老實說,雖然裡面的羊肉塊非常軟嫩,

但香料的調味,與我在馬來西亞吃的,還是有差,

或許是入境隨俗,還是默默地融入在地,減緩了那濃烈,

但整體還是算好吃的咖哩,

 

 


傳統窯烤雞腿 490 元

這道菜是我今日最喜愛的一道,

雞腿上抹上一層醬料,

可明顯感覺醬料的鹹與香料在味覺上的衝擊,

外殼因窯烤帶上了一層微微焦黑,

增添了另一道香氣與口感,

卻沒有影響內部的軟嫩,

是好吃且有特色的烤雞腿,

 

原味烤餅 80 元

看似無奇的烤餅,卻也在這無奇之中,

讓人愛不釋手,麵皮烤過的香氣與與那令人再三咀嚼的q勁,

或許就叫做簡單的美味吧,

沾上咖哩與沾醬,又可再揮灑出不同的口味,

能不點嗎?

 

旁邊的沾醬,我只吃得懂洋蔥,

脆口的洋蔥帶上明亮的酸,

連不愛洋蔥的我,都一片接著一片,

但其它醬,就請原諒我不懂他們,

 

結論:

雖然感覺到落地台灣,店家做出了一些妥協,

但或許這就是最適合大眾口味的異國料理吧?

雖沒有完整我心中的期待,但整體我覺得味道不差。

 

番紅花印度美饌 Saffron Fine Indian cuisine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38之6號

開放時間:11:30–14:00, 17:30–21:30(週一只有晚上)

電話: 02 2871 484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