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踏入的,可是所謂六星級飯店,

東方文華,在這邊也有一家餐廳摘了一顆星星呢!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直接進正題,

今日拜訪的餐廳,雅閣,

 

 

 

 

一路上有不少有味道的擺飾,

 

另外這個...

真的是有點囂張,

這麼大的空間就只擺這個,

不虧是東方文華...

 

 

託朋友的福,今天我們是包廂,

另一桌沒人,連廁所都是獨立的,

來來來,讓我們上菜吧!

 

蜜汁叉燒 980 元

雅閣的叉燒擺盤別具心裁,

盛裝的盤子就是一個小烤盤,

散發陣陣炭香味,

 

叉燒本身帶著麥芽的甜,

外層帶了一層乾硬的外殼,

卻依然保持了內部大部分的軟嫩,

讓人入口後帶了一陣驚喜,

 

椒麻雞絲粉皮 420 元

看似無奇的粉皮,除了本身的Q,

圍繞了花椒的香氣及淡淡的麻,

是一道討喜的前菜,

 

鹵水拼盤 820 元

牛肚保留了一點口感,帶上中藥的香氣,

甜鹹的滋味,表現不差,

其他兩樣我自己覺得比較普通,

鵝肉那飽滿的油脂迷人,豬肉就乾了點,

且這兩樣比較感覺到醬汁本身味道,

不像牛肚的中藥味明顯,

醬汁淡淡的鹹甜,沒有很對我胃口,

 

 

不過一開始我一個客氣,夾了塊牛肚,

回來就剩一些菜尾了,所以其他兩樣其實也沒有吃到太多,

 

 

 

潮蓮燒鵝 980 元

燒鵝,酥脆的外皮夾帶著油脂,

烤的香氣十分迷人,肉也保持著多汁的口感,

但我自己覺得有一點點腥味,可惜,

 

冰梅醬帶著梅子的微酸與香氣伴著淡淡甜味,

清新淡雅,是朋友們讚不絕口的焦點,

 

 

蝦籽關東刺參 1280元

基本上海參很新鮮,QQ蒟蒻的口感,

外層帶著醬的香氣跟味覺,

有點像蝦醬的口感,但這麼名貴的菜,

好像被我講的很弱...

但真的還好,而且菜單上寫這是一人份,

我們還點了三份,呵呵呵,有三條這個唷~!

 

 

 

麻婆豆腐 500元

這算當天我最愛的一道,

雖然花椒油張狂的佈滿每一寸,

但給人的印象卻不是它的膩,

而是那花椒的香氣與那侵略的麻在口中肆無忌憚地蔓延,

搭上那豆腐的嫩與些許的肉末,白飯你在哪阿~

 

 

雅閣脆皮雞 (半隻) 680 元

外皮炸得酥脆,肉汁卻絲毫沒有流失,

但入口後,這就是沒裹粉的炸雞阿(誤,

好加在特調的檸檬醬汁,帶出了些許不同風味,

 

 

XO醬炒蘿蔔糕 360 元

這應該榮登當日最難吃...

如果朋友沒有說它是XO醬炒,我還真不知道有XO醬,

蘿蔔糕本身也太粉,沒有對到我的胃口,

 

 

上湯娃娃菜 400元

容我也不是很愛這道菜,

我覺得有點太硬,老了牙口不好...

 

 

 

雅閣炒飯  780 元 (烏魚子、龍蝦、櫻花蝦、海鮮)

老實說,吃這盤炒飯的時候,

我只覺得有很多蝦肉的感覺,

炒飯沒有不好吃,飯粒粒分明,也有蛋的香氣,用料也紮實,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它太秀氣,

所以個人對它也覺得,普普,

 

 

 

雅閣奶皇酥 300 元

咬開微微酥脆的酥皮,

厚重紮實的奶皇餡便在嘴裡化開,

這種東西,真的很容易征服我,

雖然不像頤宮的流沙包讓我完全臣服,

但是也很令我喜愛了~

 

 

楊枝甘露 320 元

接下來這雖然不是我點的,但也要大力誇一下,

雅閣的楊枝甘露,那湯汁之濃,散發出濃濃芒果香氣,

帶上一點芒果的微酸與甜湯混和,

是讓人很有印象的楊枝甘露,

 

結論:

認真比起來,其實雅閣的菜沒有太貴,我們一人1700左右,

還是在點了3000多的海參的狀態XD,

況且又身處在這六星級飯店,許多菜色也感受的到用心跟細心,

所以雖然沒有到大推,但我覺得請客應該蠻有面子的,

是可以選擇的餐廳。

 

雅閣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9號3樓

開放時間: 12:00–15:00, 18:00–22:00

電話: 02 2715 67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