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拜訪的店家,四點半開始營業,

我們在四點到達,卻早已排起長長人龍,

 

 

 

雖然為鰻魚飯的店家,但其實菜單選擇超豐富,

生魚片、炸物、定食組合,

眼花撩亂之中我們選了饅魚三吃,

除此之外,這排隊人潮不點些別的,

還真的有點心癢癢,於是...

 

鰻魚蛋捲 950 日圓

蛋捲就這麼出現,

厚實的蛋捲帶上的全是軟嫩,

魚肉則集中於一邊,

蛋捲煎得很好,但味覺上沒有任何驚豔,

 

烤鰻魚肝 950 日圓

這道原本只是嘗鮮的心態,不抱有太高期待,

卻意外地深深打動了我,

厚重的炭烤味,隱藏著完美生熟比例,

四人平分,讓人有點意猶未盡,

 

鰻魚三吃套餐 3900 日圓

緊接著今天的主角上場,

一吃是直接挖出鰻魚飯食用,

二吃可以任意加入蔥、芥末、海苔,

三吃則可透過二吃的調味,再加入高湯,

 

蓬萊軒鰻魚飯,難怪為查名古屋美食必看到一家店,

鰻魚飯十分有特色,鰻魚厚重的炭烤香氣,

搭上醬香的白飯,好吃,

店家的醬汁只沾上一半的米飯,

讓味覺不至於在過分濃烈中,覺得膩,

同時也讓二吃的時候,可以發揮出不同風味,

但重火炭烤雖留住了香,鰻魚就難免走向柴的口感,

這點是稍稍比較可惜的地方,

 

旁邊配角醬菜,

雖沒有非常對味口,

但是分別帶了鹹、甜、酸,

不同特色發揮,讓人覺得有趣,

也讓有時得沉重,得以舒緩轉換,

 

湯品,也讓人訝異的不是常見的味噌湯,

而選擇的比較清爽的呈現,

但我覺得這是對的,也感覺到是餐廳的巧思,

 

另因貪心點的大份鰻魚飯,5900日圓,

原本的份量就已經夠紮實了,

大份我覺得絕對有原本兩倍的份量,

真心勸導大家,不要輕易挑戰,

 

結論:

雖然蓬萊軒的鰻魚飯呈現方式,沒有到很對我的胃口,

但還是可以明顯感受到店家的特色、用心與功夫所在,

而且對於餐點的份量,真的是十分紮實,

所以我還是覺得是可以一訪的店家,

另外也讓我想到台灣的這家鰻魚飯品質很優秀,

[中山區][中山區]日本橋玉井

 

鰻魚飯 蓬萊軒 本店  

地址: 503 Godocho, Atsuta Ward, Nagoya, Aichi 456-0043日本

開放時間:11:30–14:00, 16:30–20:30  (週三休)

電話: +81 52-671-86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