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拜訪的是~野草居食屋

第一眼的印象讓人覺得很不錯,

有種遠離塵世塵囂的感覺,

來到一個寧靜的日式小屋,

 

 

 

菜單,桌椅,餐具的感覺不錯,

椅子下也貼心的有籃子可以放包包


內部的擺設,雖不到非常寬敞

但在用餐時算舒服

 

 

 


 

 

 

價位還算親民,但份量有"稍稍"比較精緻,

生意很好,菊揚鮮蚵、蛤蜊,都已經沒了...

 

 

 

 

野草本燒壽司  160元/2貫

會從這道菜開始介紹,主要是因為旁邊那杯酒我忘記拍照....

我覺得,店員在酒的推薦,很專業,

除此之外,還送了一點試喝,協助我們挑選,

就是照片旁邊那一小杯,

當然拿人手短,讓我覺得他們服務好親切喔XDD


另外我想大家看到這道菜,應該就可以想像他有多好吃了XDD

起士、美乃滋,多麼罪惡的組合阿~

裡面混了一些花枝,但隱約有吃到一點魚肉的感覺,

入口後就是滿口爆炸的油脂與幸福阿~

 

 

 

茶鹽杏鮑菇 100元

看似平凡的杏鮑菇,確實蠻平凡的...

但烤的很剛好,咬下去裡面滿滿的水分

至於茶鹽...,我是看到帳單才知道他是茶鹽

沒有吃出來...

 

 

 

自製XO醬炒飯 140元

飯粒粒分明,應該有眼睛的都有看到吧(被巴

飯的硬度偏硬,是蠻對我胃口的,

但他們家的料理調味都蠻客氣的,

所以吃的過程,就是有時會聞到"微微"蛋的香氣

以及"微微"XO醬的辣味

好處是吃完,不會味道散不去,口乾舌燥

但壞處就是好像沒有留下太多印像,

 

 

 

胡麻蝦丁食蔬 180元

店家很貼心的幫忙分成兩盤,所以分量要乘二唷!!

個人只要遇到胡麻醬,馬上被收服,

配上青嫩的四季豆,青脆爽口,

旁邊的蝦肉,也都頗新鮮,肉質紮實

 

 

 

檸檬香烤軟絲 320 元

嗯...看到菜名,我才驚覺我沒吃到檸檬,

但我想可能是他旁邊的調味醬,

應該是檸檬醋,軟絲新鮮,肉質是紮實的,

烤的肉質也沒有過老

 

 


 

酥炸雞軟骨 160元 

外面沾滿酥酥的麵衣,有點像肯德基的炸雞用的粉,

但沒有到這麼酥脆,搭配裡面軟骨的口感,

真的是一道很順口的零嘴,不自覺得一口接一口

但不知道為什麼,上來油的有點明顯...

但入口的感覺是還好的,

旁邊的芥末鹽...再次無感XD

 

 

 

炙比目魚鰭握壽司 180元/2貫

入口後就是,滿口的醋飯跟比目魚的油脂開始交融跳舞,

上面的蝦卵,讓口感多一點啵啵的感覺,

醋飯是溫醋飯,我覺得跟炙燒是合的,

醋的比例,飯的軟硬,沒有太大意見,已被比目魚收服...

 

 

 

日式起士炸麻糬 70元/1份

因為今天菜不是我點,所以回來之後看到菜名,

都有點抖一下,原本以為內餡是像車輪餅的奶油,

我就在想奶油怎麼會有這個味道,但我真的覺得車輪餅奶油比較搭XD

麻糬不走Q的路線,外皮因為炸過,

微微的硬,但只是外面很薄的一層而已,

咬下去你會感受到外層滿滿的花生粉,麻糬綿密跟香濃起士在口中混合,

沒有不愛,但也沒特別愛,可能是因為,甜點,但加了起士就不那麼甜,

讓人覺得沒有吃甜點的感覺,而且花生粉就甜甜的,沒有太多花生香氣。

 

結論

今日兩人共吃1500左右,平均一人750,

其實吃到蠻多東西,但沒有到非常撐,

服務人員讓人感覺親切,

食物調味都很溫和,呈現的比較是食物的原味,

用餐完有一種舒服的感覺,不會給予太多負擔,

個人覺得是可以推薦的餐廳

 

更多日式料理選擇~

每日和食料理[中山區][行天宮站][松江南京站]

平和的價格優質的美味~豚知 焼とん道場  [中山區][松江南京站]

在生熟之間拿捏得恰到好處~紀どり(紀鳥 Yakitori Bar)[中山區][中山站]

樸實無華的簡單美味~和幸安里沖繩料理 [中山區][松江南京站][中山站]

豐富的搭配,新鮮的美味~禾鮨[松山區][南京復興站]

時尚卻不失好味道~HanaBi居酒屋[中山區][中山站]

 

 

野草居食屋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巷1號  

開放時間:11:30–14:00(六日), 17:00–00:00(一到日)  

電話: 02 2366 06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