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東方文華,

今日難得請家人吃飯,家人說要吃火鍋,

認真做了一下功課,發現了藏身於此的但馬家,

據說食材跟服務都是有等級的唷~!

 

 

雖然一路上有不少指標,

但老實說,我們鄉下人沒進過城市,

還是迷路迷到歪掉,

問完服務人員,還是找很久,

為啥網路部落客都說很好找~~~

 

後來才發現,從慶城街的入口,不要從敦化北路,

你就不會跟我一樣,迷到歪掉XD

 

 

裝潢氣勢與質感是有的,畢竟人家在東方文華XD,

但你也懂得,我不愛介紹這個,還是來吃飯吧~!

 

 

 

 

 

可套餐可單點,服務人員提到他們菜盤份量大,

三個人可以點兩份套餐即可,

 

套餐附雜炊,服務人員建議一套海鮮一套肉類,

味道會更好~

 

有特別詢問前菜跟甜點,少一份是否加購?

服務生很夠意思的說,我們招待就好~開心!!

 

高級火鍋嘛,醬料當然是少不得的,

我必須得說,它的醬料都沒這麼對我胃口,

另外其實他食材本身就滿好吃的,實在也不太用沾醬,

胡麻醬:不像一般吃到那樣重調味,反倒是胡麻的香跟尾韻的微苦較明顯,

未知的醋:頗酸,帶一點柚子香氣頗清新,

 

蔥、蘿蔔泥、辣椒、蒜末,

你想怎麼加隨便你,

但其實我都沒用到XD

 

炙燒胡麻醋沙拉

因應父親節特別升級的前菜,只到8/8,

一捲入口,蔬菜的味道比較明顯,

胡麻醋點綴了點點酸楚與香氣,

加上牛肉的油脂與甜味襯托,

是好吃讓人有印象的沙拉,

 

特別想再說一下,但馬家的牛小排好好吃!!

 

上桌後,其實菜盤看起來也還好阿~

我看其他食記,蔬菜應都是日本進口,

但服務人員沒有特別說明,覺得難過

 

後來分食的狀況,我只有豆皮沒有吃到,

有幾個東西我滿喜歡的,

山藥: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比較好吃

南瓜:帶點栗子口感跟甜味,很對味口

 

爆漿的竹輪,雖然沒想像中濃郁,

但我覺得還是頗具特色,又好吃,

 

手打鮮蝦漿 400 元

本以為是鮮蝦跟魚漿混和,

但實際吃了之後,才發現魚漿裡佈滿小小花枝塊,

帶著獨具特色的香氣,我覺得還不錯,

也難怪服務生推薦,

但仔細想想四顆要400,也是不便宜就是,

 

但馬家黑毛和牛A5套餐 (日本) 4600元

各位接下來就要上主菜拉~

看看這個美麗的油花,

 

服務員會先貼心問要熟一點,

還是可以接受生一點,

這塊幾乎是燙過就拿起來,恩...有點生,哈哈,

但大塊的肉片,軟嫩,灑上一點鹽,

讓油脂與香氣在嘴裡慢慢綻放,

好吃是好吃,但有點奢侈,

 

但馬家龍套餐 2680 元

事後想想,好像龍套餐比較划算,

有六塊龍蝦肉,有個頭可以熬湯,蝦膏還可以煮粥,

不過其他海鮮都進了,爸媽的肚子,容我無法多做說明,

 

蝦肉非常新鮮Q彈,聽說是來自菲律賓的龍蝦,

 

看這陣仗,應該不難理解,

我們要煮粥了吧~!

紫菜旁邊黃黃的就是龍蝦的蝦膏,

配料的醬菜,沒有因為它是配角而失色,

調味上不莽撞,清脆帶一點微酸微甜,還不錯,

 

不誇張,最後服務人員問是否要喝點湯之後,

剩下的湯全部拿來滾這鍋粥,光滾它滾了20分鐘有,

最有趣的是快收乾的時候,

會再加入冰塊水,在煮一次,

服務人員說,一來是熱脹冷縮要讓米心真正被煮透,

二來這是鹼性水,可以幫忙中和一下肉的酸性物質,

 

成品上場~這碗粥集盡罪惡之精華阿~!!

但不得不說,雖然罪惡但好好吃,

和牛的風味,龍蝦的風味,都一點一點的散出來,

尤其有幾口搭上龍蝦膏,海味更是奔放而出,

整體味道甜到不真實,

服務人員說蟹會更甜,他比較愛龍蝦的味道,

 

正當你吃完那厚重的風味後,

來一點日月潭的紅玉,真的是完美的緩和,

 

最後的甜點,茉莉愛玉佐芒果香蕉醬,

雖不是多複雜的甜點,

但愛玉中加了茉莉的清香,多了一點精緻

與旁邊芒果為主香蕉為輔的香氣混和,

簡單的東西,也可以讓人留下好印象,

 

結論:

不知道是因為看了幾篇食記,

搞得我對於但馬家的服務水平期待太高還是...

必須得說,今天有些服務還是稍微有點青澀,

另外雖然有專人服務,但其實沒那麼專人其實,

 

但確實有感受到服務的熱情,

另外盤子換超勤!!!

即使有人在忙,也會看到有人替補來巡跟關心,

基本上已是10%讓人覺得有價值的餐廳,

只是有些文章形容得太好,讓我想碎嘴一下,

 

食物的品質上絕對是沒話說,

有想法有用心有特色,最後那碗粥有深深打動我,

覺得是請客很有面子,也有內容的餐廳,

 

不過如果下次,我可能會點個便宜的肉盤搭海鮮,

感覺CP值比較高,畢竟和牛還是有點太奢侈,

如果你也在找有一定品質跟水準的火鍋,值得一試。

 

 

但馬家涮涮鍋二館 TAJIMAYA Shabu Shabu Ⅱ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

開放時間:11:30–14:30, 17:30–23:00  (無休)

電話: 02 2712 5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火鍋選擇~

原來麻辣也可溫和~天母京記(天母寧記)[忠孝敦化站][大安區]

[松山區][中山國中]上官木桶鍋-源自蘆洲正官

[板橋區][板橋站]饗牛飴園

[中山區][南京復興]林家匠韓國部隊鍋

新莊最強麻辣鍋~詹記麻辣火鍋[新莊區][新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