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靜的巷子裡,

今日的拜訪是一家,

帶了一點古味的餐廳,

 

 

菜單還算單純,

請店家推薦了幾樣後,

開始今天的一餐,

 

白切雞 1/2 960元

覺得頗普通,腿肉的部分有比較好一點,

蒜蓉醬油滿夠味的,

雞肉我還是愛中山雞場的,

隱身鄉間的美味~中山雞場[宜蘭][冬山鄉]

 

韭菜豬肝 320 元

豬肝的熟度不錯,軟嫩,

不過如果厚度可以在厚一點我會更喜歡。

 

麻油雞飯(小) 600 元

口感是油飯的感覺,麻油的香氣在咀嚼中不斷散出,

整體調味頗清淡,一開始覺得無趣,

但後來有越嚼越香的感覺。

 

爆蝦腰

這好像是隱藏版,沒在菜單看到,

但實際上的口味我個人也覺得還好,

上面的醬像豆豉,有一定鹹度,

包裹著腰子跟炸蝦仁。

 

樹子高麗菜 220元

因當初店家介紹時,特別說了樹子是他們自己醃製,

講的好像多厲害,但其實樹子在這道菜的存在感並不高,

實際吃就是一個清脆高麗菜,帶著淡淡酒香。

 

云蛋軟絲 620 元

蒸蛋底下鋪了些許粉絲,

讓滑嫩的蒸蛋多了些許口感,

上面的軟絲,讓整體又多了一點鮮。

 

my灶炸肉條 480 元

肉條的肉質軟嫩,帶上厚重的蒜香,

我覺得還不錯吃。

 

西魯肉 580元

 基本上就是白菜滷加上肉羹,

不過調味上,有一種魚乾還是乾魷魚帶出的香氣,

頗吸引我,也比一般滷白菜調味再重一點點,

肉羹我覺得有點多餘,哈。

 

滷肉飯 80 元/ 碗

傳說中米其林推薦滷肉飯,

雖然飯是貴了點,但我個人是還滿喜歡這滷肉飯的,

首先飯本身煮得很好,飯粒也飽滿,滷肉本身帶著豐厚膠質,

卻在均勻攪拌下,沒讓整碗飯都淪陷,而是只有在吃到滷肉時感受到,

調味不會太重,旁邊的醃蘿蔔,幫助添了一點鹽色,

但香氣上卻是頗豐厚,我覺得也是頗有特色。

 

結論:

其實今天的菜色整體來說,

沒有太讓人驚豔,價錢方面也帶了一點價位,

所以沒有太推薦,

但必須得說,my灶在調味不會太重,

吃完之後味蕾並沒有感受到什麼負擔,

另外my灶的許多菜色,讓調味,

不單純只是鹹淡,更是帶上不同的香氣,

所以我還是覺得對於沒吃過的朋友可以一試,

也許,他會是你喜歡的店家。

 

My灶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9-1號

開放時間: 11:30–14:00, 17:30–21:30  (無休)

電話: 02 2522 269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桌菜選擇~

[中山區][中山國小站][米其林一星]明福台菜海鮮

[中山區][行天宮站]盧記上海菜館

[米其林一星][東方文華]雅閣

調味獨具特色~珍寶海鮮[信義區][市政府站]

新鮮彭湃~龍爺海鮮[中山區][雙連站]

[台北車站[米其林三星]頤宮中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