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生日,在找餐廳的過程中,

讓我想起曾在康熙被提起的吞舌菜,便讓我找到這家餐廳,

(壽星硬要入鏡的餐廳照片XD)

 

一到餐廳,菜單上已畫上我預定菜色,

但看到價位,小吸一口氣,

網路上的文章好像都有點久,這價位比我看到貴2~3成耶XD

既來之則安之,讓我們試試這餐廳的味道如何吧,

 

砂鍋吞舌菜 750 元

網路上看到,以前好像是小菜份量的涼菜,

來了這一大鍋,還真是嚇到我,

 

而這鍋吞舌菜帶一點點微溫,

裡頭的素雞頗嫩,帶微微口感,

帶上香菇的香氣與淺淺的調味,

雖說吞舌是誇張了點,但味道是真實不錯,

 

咖哩草蝦粉絲煲 750 元

粉絲被燉的通透,仍然保持一點點口感,

巴上咖哩的香氣,一入口就抓住味覺,

蝦子帶著新鮮透出的脆,

那方塊狀的細丁,則是店家巧妙放入鳳梨調味,好吃。

 

椒鹽排骨 550元

薄薄酥脆的外殼,一口咬下,

是椒鹽的香鹹揭開了序幕,

排骨選用了帶點油脂的部分,

讓酥炸而不柴,同樣是飯桌上大家喜愛的菜色。

 

金銀蛋莧菜 380 元

鹹蛋的鹹香,滾上新鮮的莧菜,

讓我比較有印象是店家選的菜頗嫩,

處理得讓菜還帶有些微口感,滿不錯的,

 

 

什錦臘味飯(四人份) 1100 元 

最後這道全世界都推的臘味飯,

也是我超期待的菜色,

因為一上桌店家會很貼心幫你分裝,

所以就讓我們先錯過比臉大的砂鍋,

飯量是頗驚人,我那天吃了三碗,最後也還是有剩,

在場其他四人應該少說也吃了兩碗,

 

至於味道呢,飯很香,但我覺得沒甚麼味道,

另外用的也是我不愛的長米,應該是為了道地,

但臘味深得我心啊,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為過,

鹹香非常到位,再帶了酒的香氣,美味不過如此阿~!

最愛是紅色的臘腸。

 

結論:

雖然看似價位頗高,但實際今天一人約莫八百,

菜色的份量都很紮實,我們吃到撐還剩了一點菜,

味道非常對大家胃口,每一道菜上來,都有人誇,

但缺點就是調味頗重,但整體還是讓人想推薦的餐廳。

 

鼎珍坊美食會館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

開放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電話: 02 2781 25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中式桌菜~

[中山區][中山國小站][米其林一星]明福台菜海鮮

[米其林一星][東方文華]雅閣

[台北車站[米其林三星]頤宮中餐廳

[中山區][行天宮站]盧記上海菜館

用心的食材家常的味道~東雅小廚[大安區][忠孝新生站]

新鮮彭湃~龍爺海鮮[中山區][雙連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珍坊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